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智慧、低碳、韧性”的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 临港新片区一批重点项目投用
2022年08月16日 11: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记者 李姝徵)8月15日上午,“激荡新片区,成就新梦想”—临港新片区三周年重点项目投用仪式在临港新片区举行。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出席仪式。22个投用项目企业及建设方代表参加活动。本次代表项目是临港新片区阶段性建设成果的展示,项目涵盖了产业、城市生活以及功能设施几大领域。上海新泉智能制造基地、延锋彼欧临港汽车等产业项目投产,湃喏创意工厂、滴水湖水上旅游、红星海上源商业街等商文旅项目投运,一批市政交通、生态绿林、景观灯光、配套学校等功能项目完成建设。

  活动仪式上,首先由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现场发布《临港新片区着力建设“智慧、低碳、韧性”城市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将初步建成智慧的“国际数字之都”新标杆、创建低碳的都市发展新范式、打造韧性的城市安全体系新基座。建设成为“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最具活力”“最具特色”的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

  上海临港新片区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兴合置业服务有限公司也于当天的活动中揭牌。未来,两家公司将分别在推动新片区数字经济的市场化、可持续发展和城市服务管理方面发挥优势,为临港新片区的城市治理再添动力!

  活动现场,陈金山书记与投用项目代表共同为项目启动。

  人民安居乐业,城市欣欣向荣。随着这些项目的投用,未来新片区的产业发展必将蓬勃向上、城市生活愈加丰富多彩、功能设施更加完备便捷。

  临港新片区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智慧、低碳、韧性”城市的理念贯穿新片区建设的全过程,加快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