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酒后壮胆,酒醒受罚 青浦警方查处两起酒后滋事案件
2022年09月13日 10: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3日电(李姝徵 陆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们饮酒聚餐等社交活动也逐渐变得频繁起来。然而有些人酒一多就不能很好控制自己,作出一些出头的事情,甚至拨打110谎报虚假警情,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近期,青浦警方连续查处两起酒后滋事案件,2名违法人员被依法采取行政处罚。

  2022年8月19日17时许,青浦公安分局华新派出所接110报警,电话中报警人直言要报复、杀警察,民警在进一步沟通中却发现对方语无伦次,极有可能在醉酒状态,恐有意外发生,民警一边在电话中与其沟通、耐心劝解,另一边通过对方透露的寥寥可数信息做出研判分析,最终当晚在华新镇徐谢村一暂住地内找到了醉醺醺的报警人韦某。

  经查,8月8日,韦某在嘉定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不满警方对其交通事故的处理,觉得自己遭遇到极度不公待遇。19日17时许其在家中喝闷酒,酒后就借着酒劲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扬言要报复、杀害警察,以此来发泄不满情绪。

  无独有偶,2022年8月24日20时3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朱家角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家KTV中有十几人在进行违法活动,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却发现KTV大门紧锁,现场却无一人在附近,民警进入该KTV后发现里面空调和灯都处于关闭状态,没有任何人员活动的痕迹,后负责人告知民警KTV已很久没有营业,民警通过种种迹象确认系一起谎报警情案件。当晚民警在祥凝浜路的某一暂住地找到醉醺醺的报警人祝某。

  经查,违法人员祝某当晚19时许与同事在朱家角镇东大门附近吃饭,期间喝了三两白酒和两瓶啤酒。20时30分许,其看到门口走过一位穿着性感的美丽女性,便心理痒痒的,借着酒劲拨打110声称距离其不远处的KTV中有十几人在进行违法活动。

  目前,违法人员韦某、祝某分别因寻衅滋事和谎报案情的行为被青浦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小酌怡情,大酌伤身。广大市民饮酒时要量力而行,以免酒后失控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在醒酒后才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莫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