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梅花”来袭,浦东警方守护不停
2022年09月14日 19: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4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 朱佳杰)据气象预报,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以每公里10至15小时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4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沿海地区登录,与上海“亲密接触”。为此,浦东警方坚守岗位、严正以待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工作,提前排查辖区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充足准备,保护城市公共安全。

  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完善恶劣气候条件下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增加警力,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梅花”来袭时的交通管理工作。同时对防风抗台应急物资进行提前准备和检查,对桥隧、立交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可能发生的积水及其他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排查。

  “加快速度!”“全力保障学生开学”为做好应对台风期间学生开学应对工作,临港高校派出所民警在开学前期已提前对各个校区进行巡查工作,主要对校园内部施工现场、实验室、宿舍楼、地下停车库、易积水区域、防汛防疫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针对性排查整改。9月14日,临港新城派出所更是全员出动,为应对辖区内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2000名新生返校全程保驾护航,确保学生们的安全。

  “快下来,太危险了”“台风马上要来了!”9月14日,位于浦东临港地区的网红沙滩“天空之境”及观海嘴公园已关闭,禁止游客入内。临港新城派出所民警朱道付在开展巡查工作途中,发现仍有游客滞留游玩,对台风临近的危险毫无顾忌,他当即与同事上前劝说,成功将游客劝离。

  据了解,自9月12日起,临港新城派出所也是全员出动,对辖区内100余处建筑工地开展巡查巡检,提醒工地负责人注意台风灾害防治。除此之外,派出所民警还对辖区内易积水、防汛较薄弱地区进行排摸,对30公里海堤沿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巡查,同时在多个下海口,安排警力现场驻守,劝阻游客。

  与此同时,浦东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民警也已上岗加强巡逻,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芦潮港派出所责任区警务队队长王晓磊也在风雨中劝导辖区内的工地工人至芦潮港钻石园进行安置,截止至9月14日共有2000余名工人已进入产业区安置点进行安置。随着黄浦江畔的水位上涨,陆家嘴治安派出所的民警也提前做好准备。派出所民警为确保市民的安全,对滨江大道上的人流进行清空,岸边区域则“铁将军”把门防止人员再次进入。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台风天尽量减少出行,预计台风天气还将影响道路交通,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出行,注意自身防护。(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