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顿教育:以数字智能助力高校生就业
2022年09月15日 1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5日电(李姝徵)2022年,教育部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出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旨在为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大学生就业战线和社会公众提供多样化服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数百万2022届毕业生注册使用。

  以数字智能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不少企业也在行动,高顿教育就是其中之一。感知到的新场景背后,是技术支撑下的产业发展格局重塑。新模式、新业态在推动高顿教育整体转向信息化和智能化升级的同时,也加快数字智能助力高校生就业。

  用人单位需求减少、疫情导致线下求职和招聘受阻、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多重困难,何以破局?有专家指出,以数字“智”力破局,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数字化升级,是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关键举措。在当前就业市场中,业务壁垒、数据孤岛问题仍然突出,仅仅依靠传统信息化手段,难以解决校企供需互动、人岗精准匹配、职业生涯规划、信息资源共享等现实问题。由此,产生毕业生“就业难”和用人单位“招聘难”、“人等岗”与“岗等人”的问题长期并存。

  有专家指出,在当前的就业指导服务中,其针对性和有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如何创新就业工作模式,破解各类风险挑战,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成为社会各界亟须合力解决的重要问题。在此层面上,数字智能技术则可整合教育系统、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就业资源,实现就业资源供给的全域化;同时,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可对毕业生和岗位进行“精准化”匹配。而高顿教育自身拥有成熟的大数据库,大大提升了人岗匹配对接的“精准度”;其大数据综合处理平台,则可以有效分析用人单位招聘岗位和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再根据学历、技能特点等多重维度进行自动比对、智能匹配,精准推送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让越来越多的就业指导服务转入“云端”,不仅缓解了线下校园招聘受阻,更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开展就业活动提供便捷的支撑保障。

  在今年就业季,高顿教育联合虹口区人社局依托“毕业申”招聘平台,通过线上渠道针对学生及市场需求开展“直播带岗”式云端人才引智服务,联合招聘企业及企业高管云端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通道。增进学生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从而实现缓解就业信息覆盖不足等问题。高顿教育表示:未来,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强数字智能建设,助力提高毕业生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匹配度,进一步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提供机会、创造条件,为保障就业这一民生问题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