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嘉定:台风“梅花”“吹来”一娃 民警雨中助娃回家
2022年09月15日 17: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5日电(记者 李姝徵)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今晚就将登陆,可居民黄先生夫妇匆匆赶到学校准备接娃时,却发现念一年级的儿子小黄同学竟已等不及先走了,找遍了学校四周夫妇俩始终不见孩子身影,就他们着急之际,手机上响起了一则来自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叶城派出所民警的来电……

  9月14日傍晚17时许,叶城派出所民警曹帅忽然发现一名年约六七岁的小学生,正只身犹豫地徘徊在派出所门口,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难事,当即上前询问。经了解,这名黄姓小朋友是派出所附近小学的一年级学生,眼见着放学时间到了,其他小朋友陆续被家长接走,小黄同学却怎么也没见到爸爸妈妈到来,看着外面雨趁着风势不断加大,着急的小黄便决定凭着记忆自己走回家。但毕竟还只是六七岁的小孩子,走着走着小黄就发现迷路了,这时他想到老师常说的有困难找警察叔叔,于是径直来到了叶城派出所。得知原委后,民警根据小黄同学随身物品,迅速从学校老师取得了黄先生夫妇的联系方式,与此同时,因为雨天堵车晚到的夫妇二人,也正在学校附近四处寻找着孩子。当得知儿子此刻正安然无恙地待在派出所内,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忙不停地道谢。17时30分许,黄先生夫妇赶至叶城派出所,顺利地将小黄同学接回了家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