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都是酒精惹的祸!一女子酒后谎报警情被行政处罚
2022年09月17日 12: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李姝徵 潘东晔)男友因纠纷被警方带走,而女友酒后一气之下竟然选择谎报警情泄愤,不仅浪费了警力,更是让自己身陷囹圄。近日,浦东警方结合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抓获一名谎报警情嫌疑人。

  “这里有人在赌博,赶紧派人来,赌资有几十万!”9月13日凌晨3时许,浦东公安分局周家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杨高南路一酒店的房间内存在赌博情况。接报后,派出所值班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然而,当值班民警孙宝良带人抵达酒店后,发现这里一切正常,来到群众所举报的房间时,里面更是只有一男两女正在喝酒吃夜宵。民警对房间内外进行仔细检查,依旧没有找到任何的违法迹象。随后,经过对房间内的3人进行简单询问,民警发现其中的一名女子张某正是报警人。

  “这到底什么情况?”“不好意思,是我朋友喝醉酒了。”旁边的男子不停向民警解释。经过了解,原来这个房间是张某的闺蜜及闺蜜男友向酒店长包的,张某是和他男友一起过来做客。不料刚到酒店,张某的男友因不肯配合前台进行访客登记,与之发生纠纷,最后酒店报警,张某男友被警方带所制作笔录,而张某3人就留在酒店等他回来。期间,喝了酒的张某越喝越感觉心里不舒服,一是对警方带走男友感到不满,同时又觉得朋友不够仗义,在男友被带走时竟然不帮忙。最后喝多了的张某竟然不顾朋友劝阻,故意谎报警情泄愤。

  “你男朋友只要做好笔录就能回来了,倒是你现在要跟我们走一趟了”。民警随即将张某带所进行教育,酒醒了之后的张某对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已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她还是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目前,张某因谎报警情已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报警并非儿戏,每一次谎报警情,都是在与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抢夺”救助资源。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恶意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