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多举措整治交通乱象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2022年09月17日 18: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道路比以前顺畅多了,路上再也不见违停车辆,感谢你们!”家住浦东横沔苗桥路附近的居民,一见到正开展入户走访的民警,忍不住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而让人们感到满意的背后,却是浦东警方多举措扎实推动交通乱象整治的结果。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民警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专项活动开展入户交通安全宣传走访时,发现辖区仁怡苑和东康名苑附近的苗桥路上,道路两侧有大量违停车辆,造成大面积拥堵导致附近居民出行难。民警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汇报所里,并针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走访与勘察。

  原来,这两个小区因毗邻大型工厂厂区,活动人口较多,又因苗桥路北侧连接川周公路为断头路,小区外出仅有主干道苗桥路单向一车道,故给小区周边交通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对此,派出所积极联系镇规建办,重启苗桥路川周公路道路打通及盐船港桥头接坡两项实事工程,通过车辆分流措施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停放在沿街路面、封堵小区大门、影响道路通行的机动车采取拖车强制措施,在道路两侧加装指示牌,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有利震慑周边道路违停高发态势,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共享单车不得随意停放!”横沔派出所民警正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在小区早晚设置巡逻必到点,增加见警率,为小区周边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并针对苗桥路道路两侧共享单车扎堆停放的城市“牛皮藓”问题,主动约谈多家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要求其通过后台数据进一步控制区域单车投放总量,每日增加车辆摆放力量及机动清运力量,做到快速相应、快速处置。

  根据区域内非机动车、行人文明意识差,乱穿行较普遍这一特点,派出所则进一步协调镇城建中心及绿化养护单位在道路两侧安装机非隔离带,于道路中央安装中心隔离栏,确保人车各行其道,同时也有效降低机动车违停违法行为发生。自8月21日路设装置安装以来,区域交通类警情较以往有了大幅下降。

  横沔派出所多管齐下,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疏导车辆、人员,整治交通乱象,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正常,为小区周边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