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3万人线上自主登记 人口服务延伸至企业
2022年09月23日 17: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3日电(李姝徵 徐波)手指轻点完成登记,企业员工双双受益。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持续推进实有人口信息自主填报工作,并将人口服务延伸到辖区企业,助力地区经济建设发展,便捷的服务得到广大企业和员工欢迎。

  国庆前夕,该分局人口办民警来到外冈某互联网水务公司,宣传实有人口信息“自主填报”流程,手把手将填报方法教给新入职员工。针对互联网企业员工众多、流动量大的特点,嘉定警方积极搭建务工人员聚集的劳务公司,大型企业和属地派出所三方之间的实有人口管理服务互助平台。以往,来沪务工人员填报相关信息更多依托人口协管员上门采集信息,对于人员职业变动、住址变动情况难免存在一定滞后性。自从有了自主线上填报平台后,人员信息实现“随变随录”,来沪人员进行自主填报后,可以享受本市申请办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便利服务,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政策落地,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或者居住的相关来沪人员,还可以在本市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该企业政企事务部总监钱春明表示,警企合作推动该线上自主填报项目,确保居住在本市居住的企业员工均能纳入实有人口服务管理范畴,使企业对于员工的日常管理也更加高效、便捷。

  据悉,今年以来,嘉定全区自主填报达到13.6万人,警方还将继续加大与辖区各类企业的合作力度,推动人口服务与管理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