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2年09月24日 08: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李姝徵)9月23日,临港新片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临港办公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浦东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潘秀红,奉贤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靖以及市妇联相关领导、新片区妇工委班子成员、区域化党建联盟牵头单位分管领导、首批妇工委服务阵地负责人、临港各镇妇联主席、先进典型代表等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主持,采用线下+线上同步举行。

  陈金山充分肯定过去几年新片区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勇挑重担、团结奋进,创造了光辉业绩,各级妇女组织务实创新,致力于促进女性发展,为临港经济社会进步奋楫笃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临港女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

  陈金山指出,今年是临港新片区“三年大变样”决战决胜年。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加快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担当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发动机”。成立新片区妇工委,必将引领广大妇女同志在推动新片区发展的新征程上绽放新光彩、创造新辉煌、书写新华章。对照临港新片区发展新的、更高的使命要求,我们还需要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陈金山强调,新片区妇工委要学思践悟、凝聚共识,激扬巾帼之志;细照笃行、汇聚合力,彰显巾帼之美;守正创新、臻于至善,再建巾帼之功。妇工委要从讲政治、重协作、多履职三个层面发挥作用。对照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围绕着新片区发展建设全局来发挥作用,承担起“妇女责任”,贡献出“妇女智慧”,展现出“妇女力量”,争做新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巾帼排头兵,不负新时代女性荣光。

  马列坚对临港新片区妇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未来几年新片区妇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加强对新片区广大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带领广大妇女推动新片区发展跃上新台阶;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成为新片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举措、打造新品牌,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临港新片区妇工委主任蒋静代表临港新片区妇工委作《临港新片区妇工委十大重点工作项目》介绍。

  十四五期间,临港新片区妇工委将围绕“组织体系健全、服务功能完善、活动阵地优化、发展活力持久”的工作目标,着力实施“五项行动、十大重点工作项目”。实施妇女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实施巾帼岗位建功行动,激励广大妇女肩负“奋斗新片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实施家庭建设新风尚行动,提升现代化新城软实力;实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行动,提升妇女儿童服务能级;实施组织建设固本强基行动,凸显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打造“临港巾帼思政”品牌,传递“临港巾帼榜样”力量,开展“临港巾帼成才”活动,落实“临港巾帼科创”计划,组建“临港最美家联盟”,开设“临港家庭教育课堂”,做实“临港巾帼普法宣传”,体现“临港巾帼温暖关怀”,加强“临港巾帼阵地建设”,推动“临港巾帼组织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