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加油站施工材料不翼而飞?竟是一场乌龙“盗窃”案
2022年09月26日 10: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李姝徵 潘东晔)明明已经成功寄送到加油站的施工材料却不见了,这下不仅损失了8万元,更是延误了工期。好在经过浦东警方缜密侦查,发现原来只是乌龙一场,并成功找回了被另一伙施工人员错拿的材料。

  “警察同志,我的施工材料不见了,快帮我找找。”9月17日18时许,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堆放在浦东大道一加油站里的施工材料不见了。值班民警徐琛、陶易诚即刻赶赴现场,见到了正在焦急等待的报警人王先生。原来这个加油站最近需要装修,报警人就是加油站外聘的施工队负责人,明天就准备要开工了,他今晚提前过来检查,不料却发现提前订购寄送到加油站的施工材料不翼而飞。如果不能及时找回,王先生不仅将损失8万元的材料费用,更是会延误整个工期。情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经验丰富的徐琛立即又向加油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发现丢失的材料原本就露天堆放在加油站内一块专门用于临时存放物品的区域,旁边还有其他快递包裹、装修材料等。据加油站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周边道路复杂且快递小哥不熟悉环境,常将隔壁公司的快递包裹临时寄放在这里。听到这里,徐琛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猜测:“是不是有人正好也在装修,把东西拿错了?”。

  随后,民警通过调阅加油站内部监控视频,发现有3名穿着疑似工作服的人员在加油站里分多次搬运了很多材料,其中就包括王先生丢失的那部分。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徐琛、陶易诚当即带着王先生来到隔壁公司,询问是否在加油站搬运过装修材料。但对方直接表示近期没去过加油站,且内部根本没有装修工程。

  至此,徐琛还以为自己分析有误,只好带人先回到派出所调阅事发地周边的公共监控。经过一路视频追踪,徐琛他们又有了重大突破。原来这3人从加油站搬运材料出来后,径直进入了隔壁另外一家单位的大门。一行人马不停蹄赶到这家单位,通过该单位的值班人员与负责人取得联系,最后确认对方的确是在内部装修,且施工队里有3名工人曾去过加油站搬运了一大堆他们临时寄放那边的装修材料,如今这些材料还存放在仓库里。

  为了澄清误会,对方立即派人前往仓库寻找,果然发现了一批不属于他们的材料,经过比对,正是王先生的。至此,真相大白,一场乌龙“盗窃”案得以告破,王先生成功拿回了自己的装修材料,明天也终于能顺利开工。激动不已的他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示:领取快递包裹时请务必仔细核对好身份信息,避免粗心大意错拿他人物品,甚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