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重要材料不慎遗失 欲报警时民警来电了
2022年09月28日 0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李姝徵 宋严)“马大哈”哥哥替弟弟办低保,结果路上不慎将装着材料的手包遗失,正当失主准备报警求助时,民警的电话来了……

  9月16日15时许,正在石泉路沿线巡逻的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勤务辅警陆定斌,在行至岚皋路路口时看见非机动车道上“躺”着一只黑色的手包。见状,陆定斌立即停车,将手包捡起。打开发现包里除了现金和银行卡外,还有两张身份证、一本户口本个和一些材料证明,失主很可能正在办理什么证明,考虑到这个问题,陆定斌随后带着手包回到队部交给了值班民警。民警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很快查询到了失主的电话,并联系上了正在社保中心寻找手包的张先生。

  原来,张先生的弟弟腿脚不便,他原计划带着材料替弟弟到社保中心办理低保。孰知,到了社保中心却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现场找了半天也没有结果,当他正准备报警时,民警的电话来了。

  接到电话后,张先生激动万分,立即赶赴交警二大队队部。在与民警核对身份信息后,从陆定斌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手包。

  9月23日,张先生专门定制了锦旗送至交警二大队队部,向辅警陆定斌表示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