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骑行不慎人仰车翻 警民携手援护送医
2022年09月29日 20: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李姝徵)早高峰时节,骑车老人突然摔倒,近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嘉定菊园地区胜竹路、永靖路路口,所幸事发现场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执勤辅警与热心市民协力伸出援手,及时将老人送往了附近医院救治。

  9月23日早晨7时30分许,正在胜竹路、永靖路路口执勤的菊园派出所勤务辅警张峰,忽然接到途经市民求助称,在距离路口不远的非机动车道上,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老人摔倒在地,辅警张峰闻讯后,当即赶往事发地点查看情况。只见一名老人正坐在路边街沿,虽然已经有好心的路人递来纸巾让老人家按住伤口,但还是隐隐有血从鼻子和嘴角破口处流出。

  经过简单询问后辅警小张得悉,该名徐姓老伯当日原本是打算去医院配药的,孰料由于早年眼部曾受创,骑行途中一时失察,车轮与街沿发生了碰擦,车辆失控之下老伯重重摔倒在地。可当辅警小张提出要护送他前往医院诊治时,执拗的徐老伯却坚持婉拒,张峰不放心下便转而提议,由他骑行在旁陪同前往,以防半途再生变故。不料,众人扶起倒地的电动自行车后才发现,受到刚才碰撞影响,车辆已受损无法正常骑行,辅警张峰遂耐心安抚徐老伯等候,一边紧急联络所内派车前来增援。

  很快,菊园所辅警韩嘉迪、冯晓杰便驾车抵达,众人合力将受伤徐老伯搀扶上车后,送往了附近的嘉定区中心医院治疗,待老伯家属赶到医院后,三人这才安心地离开返回了执勤岗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