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警方公布国庆期间保障方案
2022年09月30日 15: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李姝徵)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受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加之长假期间天气情况总体较好,预计来沪旅游客流将明显增长。主要出入市境道口、高速路等区域也将再次经受“大车流”考验。上海公安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佳状态”投入国庆安保工作,全警动员、全程发力、全力以赴,为市民欢度国庆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社会面防控启动高等级勤务。上海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动中备勤,在城市地标、旅游景点、商业闹市等人群易聚集区域,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一线、压到街面,采取实兵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人员聚集区域加强巡逻管控和人流疏导,有效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进一步严密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轨交站点、客运码头区域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最大限度提高安全系数。

  长假期间,为避免未经报备的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造成安全隐患,警方将对外滩、南京东路步行街沿线、小陆家嘴等人员密集区域实施无人机禁飞管控,对低空和超低空目标采取反制措施,提醒市民群众自觉配合警方工作。

  强化人群聚集安全管理

  根据市政府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安排,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晚18时至23时,本市景观照明将按照节假日模式开放,国庆期间外滩地区无光影秀表演活动安排。为有效应对黄浦江景观照明开放可能给外滩、北外滩、小陆家嘴等区域带来的“大客流”情况,上海公安机关将坚持“科技+人力”理念,动态监测、综合分析现场人流时空分布特点,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措施,全力确保安全有序。

  除传统游客聚集地外,武康大楼、天安千树、苏州河滨河步道等热门“网红打卡点”也可能出现客流聚集。属地公安机关制定了“一点一方案”,通过云端感知实时客流等手段,加强客流监测和治安管控,切实落实安全管理、防范和处置工作措施。同时,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群局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在户外人群聚集的区域,现场执勤民警、辅警也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加强疏导。

  在外滩地区,根据人流变化,及时对南京东路、中山东一路及上下江堤通道采取拦截疏导、波次放形、单向循环等措施,防止人流对冲拥挤。

  强化道路交通组织管理

  出入市境交通方面,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根据预测,长假期间本市出入市境道口车流量将出现明显增幅。出城、返程高峰时段G40沪陕、G15沈海、G2京沪等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车辆积压现象。

  市内交通方面,市民群众市内游的需求可能将集中释放,本市包括浦东前滩太古汇、杨浦五角场、虹口北外滩来福士广场等重点商圈周边,朱家角古镇、上海野生动物园、迪士尼乐园等热门景点周边客流将相对集中,商圈、景点停车场入口周边道路易出现短时性车流高峰。根据预测,假期前一日(9月30日)晚高峰车流量将高于工作日常态,16时至18时达到峰值;国庆假期前三日(10月1日至3日)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0时至11时;国庆假期后三日(10月5日至7日)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7时至18时。

  全市交警部门将充分运用智慧交通系统赋能,根据“一路一方案、一站一方案”要求,重点在G40沪陕、G2京沪等高速易拥堵节点、路段,科学动态部署警力,同步增加视频巡逻频次,及时采取分流、控流措施。同时,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市来沪返沪人员的“落地检”工作,加强交通疏导,严防产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等情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