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庆假期申城各景点民众“打卡忙” 警方多措并举疏导客流
2022年10月02日 16: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李姝徵)国庆假期,申城各景点吸引民众前来“打卡”、游玩。对此,上海警方多措并举,疏导客流。

  2日,上海迪士尼乐园迎来市民集中到访。8时刚过,乐园主入口12个安检通道满负荷运转,快速消化排队人流。而在迪士尼世界商店,这里也有不少专程来“扫货”的游客早早在铁马通道口等候。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东片区的比斯特购物村与兔窝窝亲子园也将吸引大批游客,另外迪士尼小镇新开张的SoReal VR超体空间与亲近大自然的星愿公园也将是市民们来度假区游玩的崭新目的地。

  为应对各景点的高客流,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度假区公安处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提前对接迪士尼管理公司等运营主体,滚动收集各运营主体商业促销、票务政策调整等信息,专门研究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十一期间迪度假区平稳、有序运营。

  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2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核心区域客流超过4万,乐园各停车位基本满负荷运转。为应对国庆大客流,度假区公安处备足警力,在世界商店、迪士尼小镇、乐园主入口处投放警力疏导客流,避免人流对冲。

  警方表示,市民如选择出游迪士尼度假区,建议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游以改善游玩体验。

  徐家汇天主教堂前的绿地已被绽放的粉黛乱子草包围,美罗城屋顶足球场灯火通明,上海音乐学院公共绿地对外开放,还有伴随了上海人30余年的白玉兰面包房即将搬迁……这个国庆假期,徐汇区又新增了不少“打卡”点。

  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天平路派出所在路口人行道上设置了“一米线”,防止人员进入机动车道,并派警力在淮海中路南侧的“最佳拍摄点”驻守维持秩序。

  警方在现有巡逻勤务模式基础上对武康路-安福路-乌鲁木齐南路-淮海中路区域开展叠加巡逻,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持续守牢城市公共安全底线。“根据观察,假期中一般每天在11时、15时许会迎来两波客流小高峰,如遇路口人行道人员密度饱和,我们也专门制定了人员、车辆疏散方案,确保在5分钟内恢复道路和人行道的交通。”天平路派出所副所长郭子良介绍。

  据徐汇警方表示,1日,武康大楼所在六岔路口累计人流量7200余人次,武康路历史文化街、安福路区域共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国庆假日期间,徐汇警方在衡复历史风貌保护区、Iapm环贸广场、徐家汇商圈、西岸滨江、上海植物园、铁路南站共6个区域设前置指挥点,统筹安保力量,实时在线监测,强化大客流应对处置指挥工作,并制定“一点一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大客流防范预警和应对处置措施。

  申城天气晴朗,秋色正好。针对国庆“郊野游”“露营热”等情况,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提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1日11时许,顾村公园入园人数已接近一万人次,园区周边交通秩序在警方的指挥下井然有序。

  “在全面开放停车场的基础上,我们还充分挖掘周边停车资源,最多能够应对高峰时段5万人次客流量的停车需求。”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刘行派出所教导员王均雷在顾村公园“平安屋”一边查看外围交通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这一设置在公园3号门的“平安屋”能够清楚观察到入园客流量和主干道拥堵情况,以便执勤民警及时调整交通疏导方案。

  据悉,刘行派出所在保证顾村公园三个停车场2200余个车位全面对市民开放的基础上,还充分挖掘了周边商圈、单位、社区和可临时停靠路段等近3000个“临时车位”,将游客动态引导至不同停车区域,最大限度降低区域交通压力,帮助游客快速停车入园。

  “民警同志,我在157号,我的儿子找不到了,身穿蓝色上衣、戴白色帽子……”游客李先生按照公园灯杆上的编码和求助热线第一时间向顾村公园警务站求助。157号点位是位于“森林运动园”旁的一个三叉路口,值班民警立即根据点位调阅园区公共视频,很快就在距离50米外的“森林剧场”找到了这名跑丢的“熊孩子”。

 

  “在园区里往往难以描述报警位置,很容易贻误处警的最佳时机。”民警沈家平介绍。在公园“智慧地图”上,每名游客都能看到355个彩色定位标识,其中“红黄蓝绿”四色代表了园区的不同区域,园区内灯杆上的实体标识能够在电子地图中100%对应,为不熟悉操作手机的游客提供了便利。通过“智慧地图”,游客不仅能快速查看园内景点、厕所、服务站等位置,更能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准确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