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赏日出、逛天文馆……国庆假期临港地区火了!浦东警方多措应对大客流
2022年10月04日 11: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4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天空之境赏日出、天文馆探索宇宙、海昌海洋公园看企鹅, 星空之境露营、放风筝……国庆假期, 日均13万人次客流涌入临港,该区域主要景点点位,连续迎来大客流。对此,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提前牵头交警八大队及属地派出所,以“两海一湖”为重点,兼顾泥城万达广场、芦潮港渔港路等重点部位形成安保一点一方案,确保各点位平稳有序。

  “出发!”10月4日上午,临港公安处民警陆志文、唐茂这对搭档和往年一样,早早来到滴水湖环湖景观带、环湖儿童游乐区等热点区域进行步行巡逻,面对人流如织的游客们,他们默契协作,眼睛时刻紧盯周围,用实际行动为滴水湖周边的有序秩序尽一己之力。

  位于临港环湖北三路的上海天文馆新馆自开馆以来,热度居高不下,是人们集中打卡的“网红景点”之一。为有效应对到访自驾车流,公安处进一步优化方案,适时开放松萝路、环湖一路及附近楼宇停车空间,并协调临港停车公司工作人员,组织管理好静态交通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附近区域高峰停车需求。同时在上述区域布置安保力量,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维护周边治安及交通秩序。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呀?”10月2日16时许,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淡京在滴水湖沿线执勤时,发现一名小孩独自一人推车行走。他上前询问得知,由于节日期间滴水湖游客太多,小孩和父母被人流冲散。“不怕,叔叔帮你找爸爸!”通过小孩提供的电话号码,淡京联系到孩子父亲并告知其方位。孩子父亲焦急赶来,父子得以团聚。

  除了上海天文馆新馆外,海昌公园、环湖儿童游乐区假日期间人流车流同样骤增。为应对景点周边停车资源有限,公安处已牵头交警支队对百度、高德等导航运营商提出优化建议,结合道路信息诱导设施,提前告知游客规避拥堵点,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与管委会大数据中心、城运中心做好国庆期间交通数据统计、整理、分析和研判,为后续主城区静态交通管理提供决策依据和方案支持。

  警方提示:请游客游玩时,有序停车及排队,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看好自己随身物品及随行儿童,离开自己的车辆时请锁好车窗,同时不要向黄牛购买门票及其他票证避免财产损失。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