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上海工会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
2022年10月10日 13: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0日电(何静 许婧)“海纳百川 法润申城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2022年上海工会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近日在中建八局东孚公司崇明项目举行。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得志,上海市崇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文新,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部四级调研员蒋慧勤,上海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四级调研员周蓉蓉,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等参加活动。

  张得志希望各级工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民工权益保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聚焦拖欠劳动报酬等涉及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的迫切诉求和现实难题,主动为农民工提供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并通过“争议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法律援助集中行动”等方式,强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确保服务实效,力争高效、便捷、精准服务农民工,促进企业自觉履行依法用工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于金伟指出,中建八局高度重视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将法律服务与项目工会联合会建设、农民工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成立了普法讲师团、志愿队,依托项目工友村、工会工作站等载体,通过法律援助咨询、法律宣传教育、发放普法书籍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送法律、送文化、送服务等活动,切实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能力。他表示,中建八局将切实担负起责任,把活动组织好、承办好,高质量完成上海市总工会工作部署,为广大农民工搭建维权工作平台。

  与会领导为一线建设者代表发放慰问品及法律宣传手册,并共同启动2022年上海工会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建八局为项目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法治宣传等服务,得到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2022年上海工会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是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每年四季度集中开展的一项农民工维权服务品牌活动,作为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大力推动农民工树立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切实打造上海法治文化品牌,发挥法治文化软实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