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结伴出游怎料手机“遭窃” 一小时又“失而复得”
2022年10月12日 16: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李姝徵)邀友出游欢天喜地,一摸口袋惊呼跺地,手机被盗心内着急,报警才知自己顽皮,近日,居民徐先生与好友结伴出游,可刚走到地铁站却发现口袋中的手机竟不翼而飞。更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当他人还在派出所内报案时,民警竟已帮他找到了“被扒”的手机……

  国庆假日刚过,居民徐先生便拿着一面写有“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真新新村派出所,亲手交到了民警手中,口中不住道谢的同时,还连声说着“不好意思”。原来就在几天前,徐先生趁假期约了好友一同外出游玩,可几人刚走到地铁站,徐先生却发现口袋里的手机竟已不翼而飞,赶紧报警求助,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通过调阅公共视频,民警发现当日下午13时许,徐先生一行在经过所住小区大门时,互相嬉闹间却未察觉,手机因蹦跶从口袋内掉了出来,约莫三五分钟后,一名小区居民在途经时偶然发现了地上的手机,遂好心捡起后交给了小区保安,社区民警立刻驱车赶往小区询问情况。据值班保安称,他在接到居民移交的手机后,当即联想起几分钟前从门口匆匆而过的徐先生一行人,推测很有可能就是其中一人掉落的,但追出小区却已不见几人身影,于是暂时将手机保管在了门卫室内,打算等失主返回后交还,或是晚些时候送至派出所由民警转交。同日14时许,手机便被交还到了徐先生手中,得知事情原委后的他在喜悦之余也是颇为尴尬,同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更是深表敬佩,于是专程赶制了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出门时应尽量将现金、手机等贵重财物妥善存放,切勿放在较浅的衣物口袋内,以防在行走间滑落丢失而不自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