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孕妇赴院分娩途中羊水破裂 浦东交警紧急护送争分夺秒
2022年10月23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3日电(李姝徵 丁宏奇)孕妇羊水破裂即将分娩,然而赶往医院途中却一路拥堵不已。所幸浦东警方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在交警一路护送下及时抵达医院,最终顺利生产。

  10月16日17时35分许,由于华夏西路沪南路口处有点拥堵,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董人辉正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突然,一名路过的司机向董人辉求助。“民警同志,我妻子羊水破了,马上要生了,帮帮我们吧!”

  民警董人辉俯身往车内看了看,发现坐在后排的孕妇小杨手捂肚子、脸色苍白。原来小杨当日下午感到腹痛后,明白自己即将分娩,于是便让丈夫沈先生立即驾车带着她赶往医院,不料这一路过来一路堵。而小杨此时更是已经羊水破裂,腹痛难耐,这可让沈先生焦急不已。此时他正好发现了在路中央疏导交通的董人辉,便立即上前向民警求助。

  “走,我来开道,你跟在我后面。”董人辉见情况紧急,立即让沈先生驾车跟着他走,同时上报交警支队五大队指挥室。指挥室民警根据孕妇送医的线路走向立即开启“绿色通道”,沿途各岗位民警即时响应。于是,在民警的一路护送下,原本15分钟的车程,仅仅花了5分钟就顺利抵达医院。

  随后,民警董人辉快速奔进急诊大楼,帮忙联系医护人员。10分钟后,沈先生的妻子顺利生产,最终母子平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