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伯散步摔倒流血 热心众人相救转危为安
2022年10月23日 11: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3日电(李姝徵)10月19日晚上7点多,在静安区彭越浦河边,一位七旬老伯在夜间散步时,不慎摔倒磕到后脑勺,血流不止。所幸的是,这一情况被不少热心市民发现并随即报警,民警及时联系120急救到场救援,最终帮助老人转危为安。

  接到报警后,静安彭浦镇派出所民警郑伟和辅警刘胜国第一时间到场。民警到场时,不少市民正围着老人,此时老人的手还捂着后脑勺。

  “怎么会摔倒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了。”、“他躺倒在地也不知道。”民警收到不少市民反馈的情况后,决定先设法通知老人家属到场。

  由于现场灯光昏暗,大家没发现老人有其他异样。片刻,老人恢复部分意识,表示自己只是头晕摔了一跤。郑伟和刘胜国扶着老伯来到街边。一路上,众人都注意到老人走路还是摇摇晃晃。

  借着路灯才发现,老伯后脑勺还在流血,可能是在摔倒过程中磕到硬物,民警立即联系了120急救到场救援。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对老人头部简单包扎并送医检查。经了解,因送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据悉,近期以来,静安街头发生多起类似事件,如老人跌倒受伤、孩童走失等,但他们都得到警民及时救助。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朋友,无论是高龄老人还是幼龄孩童,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出门,常备准备“联系卡”,孩童可佩戴带有定位功能的儿童手表,老人则可准备一部存有家属电话或属地派出所电话的老年手机,在发生走失等意外状况后,便于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民警到场救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