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七旬老人意外摔倒 铁路特警暖心救助
2022年10月23日 11: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3日电(李姝徵 章琦)近日,在上海站南广场地铁出站口一位七旬老人意外摔倒,热心旅客求助正在执勤的铁路特警,特警队员赶赴现场对老人进行救助,在特警队员的帮助下,老人已安全乘车回家。

  10月14日下午,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执勤的特警支队民警接到一位旅客求助,称南广场地铁1号线一号口处有一老人摔倒在地上,请求帮助。特警队员连忙赶去地铁口,并查看老人情况,老人姓翟,今年已经70多岁,今天打算乘坐G7076次列车回马鞍山老家,没想到出站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特警队员通过简单询问,建议为老人叫救护车到医院检查,老人表示自己可以乘车,到站后有家人接站,请民警放心。特警队员将老人扶上巡逻车,向车站借来轮椅,将老人护送到重点旅客候车区,在与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后,特警队员才放心回到自己岗位继续执勤。老人对特警队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广大旅客群众在铁路出行过程中,如遇到危险或者受伤,可及时与铁路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进行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