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公安辅警积极备战进博安保工作
2022年10月25日 16: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李姝徵)第五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青浦警方围绕安保工作重点,结合《上海公安勤务辅警辅助交管岗位工作规范(试行)》要求,提前部署,全面组织辅助交管岗位辅警开展专项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辅警履职能力水平,积极助力备战进博会安保工作,确保重大安保期间规范文明履职。

  “在承担‘主岗’路中指挥工作时,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到手势标准,动作有力,指挥果断!”辅警小教员曹斌斌带领其他勤务辅警同事进行交通手势专项练兵时一边示范一边说道。“停止、直行、左转、右转、转弯待行、减速慢行、变道、靠边停车”,曹斌斌将常用交通指挥手势逐一进行动作分解,认真做好讲解示范,带领参训辅警反复操练、反复校准,确保动作精准规范、指挥有力。训练过程中,参训辅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一丝不苟,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参训辅警们表示:再次站在国展中心周边辅助交管岗位上,成为护航进博的一份子,心情格外激动与兴奋,也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通过自己的高水准履职确保安保期间国展中心外围各个路口实现“三线齐、四角清”,道路畅通有序。

  除了道路交通指挥工作,辅警们还会深入社区、街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一盔一带”等安全守护行动,积极倡导社会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为进博期间出行安全营造良好氛围。辅警赵诗文说:“在国展周边进行交通保障工作时,对于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行为的,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当场纠正,有一起处理一起,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进博安保期间,对于每一个公安辅警来说,做好现场交通指挥和警情快速处置,确保会展中心周边交通安全有序,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