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浦公安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连续查获17人、涉案水产品达40吨
2022年10月27日 2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7日电(李姝徵)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在即,上海青浦公安聚焦水域安全,对辖区水域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近日,青浦公安连续查获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案水产品达40余吨。

  2022年9月底,青浦公安分局水上治安派出所工作中获得线索,在青浦区淀山湖水域内有多艘改装渔船在进行非法捕捞螺蚬,且数量特别巨大。针对这条线索,水上治安派出所立即会同金泽、商榻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开展深入调查,同时加大对淀山湖湖面的巡逻,发现近期确有渔船昼伏夜出,且每次卸货地点不同,存在非法捕捞的嫌疑。

  10月中旬,在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的支撑下,民警在淀山湖水域先后查获非法捕捞的船只5艘,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等17人。

  经查,黄某、张某等人在明知自己使用的是禁用渔具的情况下,为谋取私利驾船至淀山湖水域,进行非法捕捞。为了逃避被查,他们一般夜间、凌晨时分到淀山湖水域,采用驾船机泵抽吸螺蚬的方式非法捕捞水产品,捕捞完毕后每次都到不同地方进行卸货。经清点,查获非法捕捞的螺蛳、蚬子等渔获40余吨。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等17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规定,违反保护水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