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2年10月29日 18: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29日电(张践 卫晓波)1029日上午松江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五龙湖公园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玮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二级专员成新兴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听取了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改革转制4年来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情况报告并和市民群众一道观摩大型火灾扑救及水域救援综合演练各种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展示生动诠释了支队指战员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应急状态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和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

      启动仪式上王玮华副区长和成新兴二级专员共同为松江区街镇级应急救援所进行揭牌现场公布了全区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十佳微型消防站名单并为获奖群体进行了颁奖最后与会领导一同拉下启动拉杆标志着松江区2022“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现场诸多市民群众踊跃参与了消防主题趣味环湖健步走活动为让群众更为直观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区消防救援支队在五龙湖公园的健步道上设置了火场逃生家庭火灾成因演示消防着装水枪打靶等11个互动体验区群众参与体验后即可获得体验戳并领取消防特色周边让群众在运动的过程中轻松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还结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设置了时刻准备着队伍形象展示、“消防融入生活主题创意市集、“我心目中的火焰蓝中小学青少年绘画作品展和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科普等区域专门邀请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消防知识宣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有机结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让市民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关心消防队伍。()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