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古稀老人频繁购买新款手机竟为盗窃作掩护
2022年10月30日 19: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0日电(李姝徵)用买手机作掩护,顺手牵羊偷配件,后再将手机退回。年过古稀的数码“老达人”吴某用同样的套路,对某知名数码品牌在本市的多家零售专卖门店频繁出手,累计盗窃各类手机相关配件一万余元。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到辖区一商家报警后,经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系列盗窃某知名数码品牌手机配件案件。目前,涉案人员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13日晚,位于中山北路上的某大型商场内一知名数码品牌零售专卖店工作人员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白玉路派出所报案,该店在结束营业盘点商品时,发现店内的一副蓝牙耳机和一只双向充电器被盗。警方接报后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公共视频,结合现场走访,很快发现于当日上午去过该店的一老年男子有重大嫌疑。该男子假装挑选手机,趁店员不注意,悄悄将一副蓝牙耳机和手机充电器放进随身携带的包袋内。看到店员过来,便拿起一部手机咨询,并最后购买了该部手机。

  10月14日10时许,派出所再次接到店内员工电话报警,昨日民警在公共视频中找到的那名可疑男子再次来到店内,这次男子来店准备退回昨日购买的新手机。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店内,将涉嫌盗窃的男子吴某控制,并随后在其家中查获了该店被盗的蓝牙耳机和充电器,以及另外2副尚未拆封的同品牌蓝牙耳机、6个同品牌充电宝。后经民警调查,这些未拆封的蓝牙耳机和充电宝均来自某知名数码品牌不同地区的零售专卖店,且都未付款,均为吴某使用同样的方式对该数码品牌在本市的多家零售专卖门店盗窃所得,累计盗窃金额达一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