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狡猾窃贼“独辟蹊径” 竟给公厕“开窗通风”
2022年10月31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1日电(李姝徵)鲜有人至的农村公厕,怎料想却被窃贼给惦记上了。近日,嘉定警方在“砺剑”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各类小偷小摸等损害百姓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赵某,因为偶然间发现农村公厕少有人使用,平日里也不怎么惹人注意,这个狡猾的窃贼居然对厕所的铝合金窗户伸出贼手,趁着四下无人之际,竟将公厕的10余扇窗户一扫而空。

  10月17日,徐行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案称,位于伏虎村内新建的公共厕所被不知何人“开了天窗”,在不知不觉间公厕10余扇铝合金窗踪影全无,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查阅公厕附近周边的公共视频,民警发现10月16日上午,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伏虎村新修建的公厕旁停下,趁着四下无人之际,三下五除二就将公厕窗棱上的铝合金窗户拆下,搬运至其所骑电动自行车上,而当时车上已经装载了满满当当10余扇同类型的窗户。10月22日上午10时许,民警根据线索,成功将这名“厕所大盗”赵某成功抓获。经审讯,赵某如实交代了其日前途经上址时,见新修建的公厕少有人至,且公厕安装的铝合金窗户拆卸并不复杂,于是不禁心生了贪念伸出了贼手,将厕所的窗户一扫而空后当做废品变卖,借机敛财。

  目前,违法人赵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