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静安区启动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
2022年11月02日 14: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记者 李姝徵)11月2日上午,上海市静安区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宝矿洲际商务中心广场举行。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伟民,静安区长王华,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孔嘉文,静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姜坚,区府办主任柯琪,区消防委副主任纪敏,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何志波、政治委员骆玖,区消防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镇领导、各派出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以及区属重点企业领导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应急综合救援演练。本次演练设定为高层办公楼发生火情并有人员被困,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强化战斗力标准,加速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完善的消防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现场,李伟民总队长和王华区长分别致辞。李伟民总队长肯定了静安区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各级领导带头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行业系统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全面整治区域火灾风险隐患,持续夯实公共消防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地区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王华区长表示,区政府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全力推进,通过夯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完善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消防宣传教育,系统提升综合救援能力,确保全区面上消防安全平稳可控。

  与会领导为获得区级119消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消防志愿者、“十佳”微型消防站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

  李伟民总队长、王华区长、孔嘉文主任、姜坚副区长共同推杆2022年静安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并参观展示区。据了解,启动仪式现场的展示区设有电动车火灾模拟、消防服装器材展示、成果展板展示、消防知识问答、合影板拍照、防火咨询台等多个展示与体验区域,全面掀起全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热潮。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及形式丰富,寓教于乐,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贯彻落实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为静安区安全运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