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杨浦警方开展“砺剑”第二十二次全区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2022年11月03日 14: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日电(李姝徵 周艺琳)为全面起底辖区社会面风险隐患,为第五届进博会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11月2日,杨浦警方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开展“砺剑”第二十二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争分夺秒,化解“急难愁盼”

  近日,杨浦公安分局定海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先生求助:他75岁高龄患有认知障碍的父亲独自离开家至今已有20多个小时未归,随身携带的老年手机也关机了。一家人在老父亲习惯去的地方反复寻找,却始终无果。见状,定海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地毯式搜寻,并在全区范围内发布协查,由周边派出所及分局刑侦支队共同协助寻人。

  当晚22时,经过数小时不间断的视频追踪,刑侦支队传来了好消息:一个小时前,朱老踽踽独行的身影出现在了长阳路齐齐哈尔路附近。“上车,我们一起沿路找!”行至长阳路兰州路路口时,定海路派出所民警一眼就看到了已经体力不支,半倚靠在人行道边的朱老。几人立即跑下车扶起了虚弱的老人,朱先生一家终于团聚。

  砺剑出鞘,筑牢“安全防线”

  “您好,公安临检,请出示身份证、驾驶证!”在龙江路江浦路路口,杨浦公安分局特警、刑侦、交警支队及平凉路派出所民警组成多个联合战斗小组,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行动。由于该路口为江浦路隧道浦东往浦西出口且路幅较窄,交通态势较为复杂,杨浦警方根据实际情况在此叠加警力,加大了对可疑车辆、物品、人员的综合查缉力度和频次。与此同时,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在全区范围内针对酒驾、醉驾、“客载货”、大型车“右转未停”以及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全力提升交通顽症治理效能,保障辖区交通通行情况平稳有序。

  此外,杨浦警方还深入居民小区、商务楼宇、行业场所等地,围绕实有人口、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未按规定落实相关安全制度规定的情况,依法责令整改。

  下一步,杨浦警方将持续抓细抓实各项打防管治措施,强化社会面集中查缉防控、重点区域集中清查,全力以赴为第五届进博会安全、顺利召开贡献平安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