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物品遗失愁坏人 民警火速找回获赞
2022年11月07日 2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7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手机、钱包、电脑……出门在外一个粗心大意,物品不知不觉间消失无踪,待反应过来时已没了方向,急忙报警求助。民警深挖线索,通过蛛丝马迹将遗失的物品“完璧归赵”。近日,浦东警方帮助多名失主寻回了遗失物品。

  “银行取了3万块,到家一数才2万?!”2022年10月29日11时许,市民郭女士匆匆来到浦东公安分局洋泾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在早上9时30分在工商银行ATM机取钱,回家后发现取的钱少了1万元,其再次返回银行寻找未果,故来所求助。接到求助后,当日值班长陈冲即安排民警万进前往银行开展工作。

  “看,就是这个人!”通过调阅银行公共视频,民警成功锁定了一名男子。画面里,报警人郭女士前脚刚走,该男子到来办理业务,并取走了郭女士从机器内取出后遗忘在台面上的现金。因公共视频角度条件不足,民警无法第一时间锁定该男子,于是向银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成功获悉一条关键线索。可奇怪的是,公共视频里是名男子,调查到的信息却是一名女子。民警随即意识到该男子可能是帮家人来办理业务,循线追踪后终于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和居住地,后于下午14许,顺利从对方手中领回了丢失的现金交到了郭女士手中。

  10月28日19时许,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治安大队民警张成亨在辖区亲子乐园巡逻时,发现长椅上有个黑色背包无人认领,包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价值约1万元。想到失主焦急如焚的样子,张成亨立即开展工作。可乐园附近客流大,电脑遗失的时间又无法确定。直到不久后一个报警电话的到来,民警核对了种种信息,终于在当天晚上联系到了笔记本电脑的主人张女士,并于次日将电脑完璧归赵。

  “出门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防止丢失!”世博园区公安处民警陆骅将手机交到报警人的同时,仍不忘再三叮嘱对方要小心保管身边的贵重物品。原来,报警人陈先生携女友在某商场内就餐后,不慎将价值4700元的手机遗失。所幸民警通过公共视频第一时间找到了捡拾人,成功将手机领回。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报警人陈先生再三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务必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做丢三落四的“马大哈”,一旦发现物品遗失应及时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