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法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原动力” 上海法院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09日 1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李姝徵)11月9日下午,上海法院人才工作会议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召开,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出席并讲话,上海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主持会议。全市法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历届审判业务专家、审判业务骨干,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特邀咨询员、媒体代表等参加。

  会议宣布了《关于授予毛海波等20名同志“2022年上海法院审判业务专家”称号的决定》等,并为审判业务专家、审判业务骨干代表颁发证书。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代表林晓镍、上海法院审判业务专家代表毛海波、上海法院审判业务骨干代表黄洋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法院人才工作,是提高上海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上海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上海法院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法院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选好人才,用好人才,事关人民司法事业兴衰成败,事关上海法院发展前途。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领导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法院人才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把政治忠诚作为法院人才培养选拔的首要标准。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高层次专业化审判人才培养,大力培养储备涉外审判人才,为上海法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牵引和动力。要坚持全方位构建人才雁阵格局,探索建立新型司法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细化人才分层分类精准培养,扩大高层次领军人才队伍规模,满足审判实践中不同层级、不同类型、不同岗位人才的多样化需求。要坚持深化法院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评价机制,完善考核机制,优化使用机制,继续加大优秀人才的提拔使用和配备力度。要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完善依法履职保护机制,创新关心关爱服务举措,优化法院人才表彰奖励制度,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法院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国、人才兴院战略,聚焦中心做好人才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上海法院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保障国家和上海工作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锻造过硬队伍的动力和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推动上海法院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据悉,近年来,上海法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有步骤、有梯次地推进人才梯队评选,今年以来由全市各法院评选出本院审判业务骨干283人,在此基础上,评选出“2022年上海法院审判业务骨干”148人。11月初,经书面评审、法院系统和社会面影响力测评、现场评审等程序,继续评选产生“2022年上海法院审判业务专家”20名。

  根据评选结果和对往届专家、骨干的复审等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已有在岗的全国审判业务专家6名、上海法院审判业务专家31名、上海法院审判业务骨干300余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