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了足浴店经营权,年近七旬的老伯竟谎报警情
2022年11月13日 12: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3日电(李姝徵 潘东晔)正规足浴店频频遭人恶意举报,让店家不堪其扰,而这背后竟然是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伯所为。近期,浦东警方依法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件。

  “你好,这边有家足浴店正在进行违法活动,请你们尽快来处理。”8月28日14时许,浦东公安分局罗山新村派出所接到一个匿名报警,值班长廖振俊当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然而,当民警抵达现场进行检查后,却发现足浴店内外一切正常,根本未发现任何违法活动,民警当即试图电话联系报警人,却不料对方手机已经关机。此后2个月的时间,这位匿名报警人又连续5次拨打110举报同样的内容,然后直接将手机关机,根本不给民警联系的机会。每次,民警都是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对足浴店里里外外进行全面检查,始终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情况。

  为确认足浴店是否存在“暗箱操作”,民警对周边店铺进行走访排摸,周边群众一致反映该足浴店经营正常。同时,派出所安排警力加强周边的巡逻管控,一段时间下来,也没有发现可疑情况。这一番调查下来,民警基本可以确定,足浴店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那名报警人。据合伙经营这家足浴店的两位老板表示,他们都是开门做生意的,根本没有得罪过人,也想不出有谁会这么做。而且他们这家店生意一般,应该也不会有竞争对手来恶意报复,前一阵子,其中一名合伙经营的老板甚至还想脱手不干了,住在附近的陈老伯想接手来着,但最后被另一名老板拒绝了。

  接手?拒绝?敏锐的民警当即发现了疑点,立即着手开展缜密调查。果然,在一番调查之后,报警人的真实身份终于浮出水面,竟然就是这名年近七旬的陈老伯。11月8日上午,民警在对方家中直接将其抓获。看到找上门来的民警,陈老伯当即明白自己终究是抵赖不掉了,当即如实供述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

  据陈老伯交代,他就一个人居住在足浴店附近,平常没事的时候,就会到足浴店跟员工、老板聊聊天,打发时间。一来二去,陈老伯就跟店里的员工和老板熟悉了,有一次听说足浴店两位老板中的一个准备转让出手,陈老伯当即表示愿意接手并合伙经营,怎料另一老板却不同意。合伙经营的事就此“黄”了,但陈老伯也因此怀恨在心,表面上继续正常到店里闲聊,暗地里却通过拨打110恶意举报的方式给店家“找麻烦”。

  目前,陈老伯因谎报警情被浦东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