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消防联动光与夜之恋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14日 1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李姝徵)11月12日,上海消防救援总队联合腾讯游戏《光与夜之恋》,在徐汇滨江开展了一场面向年轻群体的消防线下体验打卡活动。活动现场人气高涨,体验打卡人群络绎不绝,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上海消防救援总队于“全国消防日”当天宣布首次联动手游《光与夜之恋》,邀请游戏角色“查理苏”加入全民消防科普活动,在平台得到了许多网友的点赞。

  小叉烧(化名)是一名游戏的忠实玩家,现场她不仅观摩了消防宣传展板、试穿了消防救援服、体验了破障逃生、地震逃生、索降逃生等板块内容后,看到活动现场想体验的人很多,主动向徐汇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提出要加入消防志愿者,共同参与消防宣传。当她穿上消防志愿者的马甲后,她忙里忙外的组织体验的群众参与活动。随后的活动现场,很多市民都在咨询如何加入消防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在留言墙上,广大市民参与者纷纷留下了很多给消防官兵的暖心留言,诸如“每一次出警都要平平安安的归来”、“让世界不再燃起大火”、“天天开心、平安快乐”等留言都表达了群众对消防指战员的关爱。

  徐汇消防救援支队的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选择联动的角色“查理苏”,自身设定中本就与消防颇具关联——游戏内他是一位烧伤科医生,多次参与重大火灾救援,曾经年少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消防员,也曾做过消防志愿者并在火场参与过救援工作。热衷于正能量事业的“查理苏”,是不少女性玩家心目中的“男朋友”,因此这一次,“蓝朋友”与“男朋友”之间的合作,也被不少网友誉为“梦幻联动”。

  活动现场的一辆消防宿营车也引起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围观。融入卡通动漫和游戏IP的联动特供版消防露宿车,也是国内消防部门第一次与游戏IP联动打造的集消防宣传和消防保障一体的消防车。这一特殊的车辆不仅在活动当天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拍照,还伴随着相关照片内容在朋友圈、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各类平台的传播而引起更多的线上关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