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主动服务解民忧 “跨省通办”显便利
2022年11月14日 21: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公安分局干巷派出所综合窗口收到辖区龙跃村村民梁女士送来的三面锦旗。梁女士是江苏嫁至上海的外来媳妇,之前因不符合上海市夫妻投靠的政策无法办理户口迁移,窗口工作人员就将其情况登记在册并告知其多留意政策变化。

  2022年上半年,上海市夫妻投靠政策发生了变化,窗口工作人便主动联系梁女士告知其可以来办理。在受理材料的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发现梁女士提供的材料中出现了离婚档案缺失、子女户籍材料无法提供等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经过多次与金山分局人口办的联系,为梁女士指明了方向,并联系了梁女士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核实情况,使得梁女士成功备齐了所需材料,最终成功通过金山分局审批,准予落户。

  在办理的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告知梁女士可通过“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在迁入地派出所一站式办理,免去上海江苏两地奔波。审批流程结束后,干巷派出所窗口便主动联系梁女士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为其网上开具户口迁移证,次日梁女士的户口迁移证就流转到了系统中,梁女士顺利完成落户,她为了表示谢意,送来了三面锦旗。

  “随着一网通办一体化建设的深入,‘长三角警务一体化’惠及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通过‘长三角一体化’,户口迁移、户籍证明开具、新生儿异地报出生、异地首次申领身份证等业务都可以跨省通办,免去了两地奔波的麻烦。”金山公安分局人口办户政科科长钱慧慧介绍。

  今年10月起,金山公安分局为全区派出所综合窗口配齐了长三角异地报出生专用彩色打印机,待测试流程结束后,异地报出生的长三角地区新生儿信息可直接打印,免去了户口本邮寄的过程,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得实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