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手机被抢缘何“各奔东西” 民警机智识破“贼喊抓贼”
2022年11月15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5日电(李姝徵)抢手机的贼往西逃窜,被抢手机后追贼为何却往东疾奔?近日,嘉定警方接到报案称,清河路上发生一起手机抢夺案件,可民警抵达现场后,报警人非但对案发地点的描述忽东忽西,民警更是在调查后发现,追贼的报警人与逃跑的嫌疑人竟是“各奔东西”,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0月28日晚21时30分许,嘉城派出所接到居民报案称,在途经清河路时,遇到一名身着黑衣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从身旁飞驰而过,交错之际,男子忽然伸手从其手中将手机夺走后逃遁,民警随即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据手机机主任小姐称,当晚21时许,她与朋友郁某在附近的饭馆用餐,席间郁某因为自己的品牌手机无法登陆账户,于是向任小姐借用了同款手机,其后,郁某在使用期间突感不适要去厕所,便拿着手机离开了饭馆,大约二十分钟后,郁某急急忙忙跑了回来,并告知任小姐手机在路上被人给抢了,二人商议后,遂决定报警求助。民警根据郁某对案发情况的描述,查阅了手机被抢时周边的公共视频,果然发现了郁某口中所描述的那名“黑衣男子”,但之后的视频画面,却让民警心生疑窦。根据画面显示,“黑衣男子”骑车沿清河路一直向西疾驰,可郁某却是马不停蹄地径直往东奔走,而面对民警的询问,郁某先是声称因为害怕,所以着急返回找任小姐商量,接着又说是记错了案发地点,但当被问及究竟是在哪里被抢时,郁某又开始支支吾吾,描述的地点也是飘忽不定,而其神色也越来越慌张,最后更是索性一问三不知,一口咬定手机就是被抢了。民警见其情状存疑,于是将任小姐和郁某一同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

  就在返回派出所的途中,郁某竟再一次改口称,手机实际是丢了,并怯弱地表示,因为担心好友会责怪自己丢失手机,这才在慌张之下,假称手机被人抢走。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却更加深了民警对其所述情况的怀疑。回到派出所后,民警通过调阅案发时周边路面的公共视频,逐一还原出郁某在拿着任小姐手机离开饭馆后的行动路线,发现其非但没有前往厕所,而是急匆匆地去到了一家二手手机回收店,而此时心知再难掩饰的郁某,终于如实交代了事情的真相。经审讯,嫌疑人郁某当晚在借得任小姐手机后,不禁心生贪念,借口上厕所后,迅速跑至附近手机回收店,谎称自己刚买的二手手机使用不畅,将任小姐的手机以6200元的价格卖给了店家,随后又匆匆赶回饭馆,声泪俱下地演了一出路遇劫匪的戏码。

  目前,嫌疑人郁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