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蹭网不成反因醉酒撞桥栏 酒驾顶包三人一并落法网
2022年11月18日 10: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7日电(李姝徵)深夜突发的一起寻常单车事故,为何民警在调查后,却将司机及其朋友都给抓走了呢?近日,嘉定警方在开展“砺剑”专项行动过程中,根据线索抓获一名危险驾驶嫌疑人胡某,以及两名为其包庇、顶包的嫌疑人张某、康某,同属于一个运输车队的三人在明知胡某醉驾已涉嫌违法的情况下,依然抱着侥幸心理让未曾饮酒的康某出面“顶包”事故责任,怎料错漏百出的谎言,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法网恢恢。

  11月2日晚21时30分许,安亭派出所接到村民王先生报案称,在龚闵村内突发一起车辆撞桥栏的交通事故,疑似有人落水,民警当即迅速赶往现场驰援。据王先生反映,他最初听到从离家不远的小桥方向传来一声撞击声,当他从家中跑至桥边查看时,只发现桥栏有一处遭到撞击后的断裂破口,却并未看见肇事的车辆和相关人员,此外他还发现桥下河水中似乎有气泡冒出,这才慌忙报警求助。但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很快在桥梁不远处的路旁找到了肇事的白色依维柯,并且几乎在同一时间,一名自称是车辆驾驶员的康姓男子在朋友张某的陪同下,主动找到了民警承担事故责任。据康某所述,当晚其驾驶车辆在途经小桥时,恰逢遇到对面会车,由于夜间视线不明,匆忙间康某不慎被车灯晃了眼,这才一头撞到了桥栏上,而其身旁的朋友张某也不时附和,佐证康某所言不虚。但是,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却敏锐发现康某神色间不似撞车后的紧张,反倒是更像心虚所致,同时,通过查阅事发周边的公共视频,民警并未发现有其他车辆途经的迹象,不禁推测康某有说谎的可能,而张某身上隐约可闻的酒味,也进一步加深了民警的怀疑,遂要求康某详细描述当时所遇车辆的具体特征,以作进一步的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康某愈发地紧张,最终自知难在隐瞒,这才如实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经查,当晚19时许,康某、张某以及同一运输车队的司机胡某相约聚餐,席间除康某外另外二人皆有饮酒,至夜晚21时许,酒足饭饱的几人由康某驾驶车辆,返回车队停车点歇息醒酒。百无聊赖之际,胡某提出想要独自驾车去附近的龚闵村内“蹭网”打发时间,见当时夜色已深路上鲜有人迹,二人便也未加阻止。可过不多久,胡某便迈着醉步晃晃悠悠地跑了回来,一问之下,才知胡某因为醉眼朦胧,在通过村内窄桥时一头撞在了桥栏上,因为担心撞击声会引来周边村民最终惊动警方,这样自己难逃醉驾的处罚,于是着急赶回来找二人商议。三人经过商量后,决定由张某、康某重返事故现场,以谎称会车时被灯光晃眼为借口,让并未饮酒的康某出面“顶包”,并通过张某在旁“撬边”打消民警的怀疑。怎料纸难包火,最终依旧东窗事发,民警随后也在车队停车点找到了醉酒酣睡的司机胡某。经检测,胡某血液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98mg/100ml,已属醉酒驾驶机动车辆,而胡某酒醒后,也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张某、康某因涉嫌包庇罪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