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窃贼见车心喜伸贼手 民警一眼锁定破盗案
2022年11月19日 17: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9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停在街头的自行车,没一会功夫竟是不翼而飞,民警随即调阅公共视频,只看到一男子模糊的身影匆匆而过,尽快破案的念头就此萦绕心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巡逻中下意识的一眼,让民警成功揭开了窃贼“真面目”!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甄别出一名盗窃嫌疑人。

  2022年11月9日上午,浦东公安分局上钢新村派出所接辖区内一报警人张先生报案,称自己一时粗心、将未上锁的自行车停放在街头导致车子被盗,价值约2500元。接报后,民警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实地勘察及调阅案发地的公共视频,迅速锁定了一名男子,但对方衣帽特征虽然明显,面部却模糊,真实身份无法第一时间确认。

  “是不是他?偷自行车的那个!”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派出所责任区民警顾旭烨、吕季伟正驾驶警车开展巡逻工作,眼神下意识扫过街头时,一眼便将一身着蓝衣的男子与偷自行车的“他”对上了!同时对方那疑似心虚的眼神,让直觉敏锐的两人更是对其加深了怀疑,眼神快速交流后,一人第一时间联系上派出所综合指挥室,通过窃贼的图像照片再次进行比对确认。另一人则是驾驶警车,一路跟踪该男子至其落脚点。“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吗?”见时机成熟,民警迅速出击,将该男子人赃并获,被盗自行车也在其居住地附近被发现。

  到案后,违法人陈某某对自己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那天本是外出闲逛的他,一见到报警人的自行车后便是心生欢喜,在观察到车辆未上锁后更是贪念上头,实施了盗窃。目前,陈某某因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