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闵行公安持续在车站枢纽开展“落地检”工作
2022年11月24日 07: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4日电(李姝徵)11月17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申了“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来沪返沪人员在抵沪时需严格落实“落地检”。上海闵行警方持续在虹桥火车站、枢纽地区开展“落地检”工作。

  上海长途客运西站核酸检测亭设置在出站口,每辆大巴抵达,旅客下车后,需先检验随申码。如果旅客在服务区做过核酸,随申码是绿码,就直接测温,然后出站。如果在服务区没有做过核酸,随申码是绿码的情况下,先测温,再引导他们做核酸采样。闵行公安新虹派出所副所长王剑表示,公安民警会开展日常巡逻查控,维护相关区域的秩序。

  毗邻上海长途客运西站的上海虹桥火车站共有6个到达出口,分布在近500米长的通道南北两侧。6个到达出口都设置了查验通道,闵行公安虹桥火车站防疫及转运专班负责对到达旅客的随申码进行查验,做到“全量扫码”。专班负责人之一的民警张捷表示,我们全天候对每一列到沪列车上的旅客进行随申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查验。同时也优化了通道,希望在严格核验所有返沪人员的情况下,也能更大程度上方便旅客,更快帮他们提高出行效率。

  虹桥火车站的核酸检测点共有4处,如果直接从到达层两端出口出站都设有核酸检测点。出租车上客点位于地下站厅层的通道中间,如果乘坐出租车,在上客点同样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