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上马”开跑,黄浦警方落实安保措施为赛事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27日 10: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黄浦公安特警民警骑自行车陪伴
黄浦警方落实安保措施为赛事保驾护航
黄浦警方落实安保措施为赛事保驾护航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7日电(殷立勤 杨晓俊)11月27日上午随着发令枪响,第26届上海马拉松正式开跑。今年是“上马”暌违一年后的再度亮相,据了解,本次比赛仅设全程马拉松项目,约13500名选手参与比赛,全程马拉松线路全长42.195公里(涉及黄浦辖区约21.15公里)。为确保本届马拉松赛事安全顺利举行,黄浦警方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全力做好全保障工作,筑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今年的上海马拉松赛是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举办的高规格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且持续时间长,路线复杂,26日晚间黄浦警方就派出警力指导承办方搭建、保安管控力量做好辖区范围内道路清障固守、主会场搭建区域安全管控等工作。属地交警事先会同城管等管理部门告知并责成共享单车投放管理单位,安排力量清理辖区活动管控区域及周边路段停放的共享单车。

         27日拂晓,随着中山东一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沿线各检疫区、安检口、存衣车、运动员集结区入口等区域,现场执勤的民警、公安辅警投入秩序维护工作,指导相关工作人员、保安力量加强赛事证件查验。黄浦交警支队的民警驾驶二轮摩托车沿本区赛道进行清道巡检,同时加强与各责任区治安执勤警力的联动,协同做好道路交通的疏导控制工作。

        赛程中,黄浦特警支队的骑警采用自行车骑行的方式分别在赛事相关路口集结待命,作为流动收尾拦截线,待运动员队伍起跑完毕,负责在收尾车后呈横向一字队形骑行巡控、观察、压道。

        为最大程度减少参赛者途径先关路线对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黄浦警方采取措施,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妨碍运动员正常比赛及安全的情况下,执勤民警在与路口驻点裁判员研商一致后,间歇性开放路口通过。

        本次赛事期间,禁止未经报备的无人机在比赛沿线飞行,现场执勤民警根据相关预案,加强联动巡逻,并指导主办方配备监测和反制设备,杜绝“黑飞”等情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