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静安警方全力“护跑”2022上海马拉松赛
2022年11月27日 11: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7日电(李姝徵 宋一江)11月27日上午,“上马”第26次鸣响发令枪。本次比赛仅设全程马拉松一个项目,涉及黄浦、静安、徐汇三区,其中有3.1公里比赛路线途径静安区,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静安警方组织600余名警辅力量投身“护跑”。

  27日凌晨3时,静安交警部门就开始在上述路段区域开展道路清障,并按照既定方案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加强车辆管理和疏导,确保交通安全并适时排堵。赛前,静安警方还组织警力通过“视频+实兵”巡控,提前对赛事途径的南京西路、常熟路沿线开展多轮安全监督管理。

  上午7时,“上马”鸣枪开赛。此次马拉松在静安段将全程设有警戒区域,所有路口均安排民警和勤务辅警对交通进行引导,同时做好对赛道两旁各集中观赛点、重要路口等人员密集区域管控和策应,确保第一时间开展人员疏导、处置突发事件。

  静安交警部门还组织了“铁骑护跑组”,驾驶摩托车在比赛期间对静安区全赛段进行分段伴随,禁止无关车辆、人员挤占道路和穿越跑步队伍,进一步强化对赛段内的各类情况收集和反馈。

  比赛期间,赛道沿线有车辆进出的居民小区入口、弄堂口、车库出入口、工地出入口通道等区域均加大了保障力度,落实了防冲撞措施,避免高空抛物等,切实维护好比赛线路沿线两侧的治安秩序。

  当日9时许,根据既定方案,静安警方通过重点落实比赛路线周边区域交通组织管理和外围远端分流,合理利用参赛选手行进间隔,以收、拉警戒绳的方式代替传统硬隔离栏,逐步恢复交通正常通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