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夜深人静的网吧内,监控画面记录下了这一幕
2022年11月28日 13: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8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深夜的网吧,不少上网的青年困意来袭就趴在桌子上小憩,手机则就放在一旁。别有用心的蟊贼,就等待着这一时刻,偷偷从旁边“顺”走手机。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盗窃手机的嫌疑人。

  近期,浦东公安分局惠南公安处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网吧上网,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手机被人偷走了。民警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侦查员先是来到了被害人上网的网吧,反复查看公共视频。通过民警逐帧查看后,发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头戴白色帽子的男性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经缜密调查,发现该男子频繁出入于网吧,与其他来上网的网民不同,该男子对每名上网者进行了观察,之后他坐在了一空位上“潜伏”,等待夜深一些上网者睡着后,他悄悄伸出“贼手”直接将他人桌上的手机偷走。同样的手法该蟊贼“如法炮制”,并在多家网吧流窜作案。

  锁定目标后,民警一路循线追踪,发现该名嫌疑人极其狡猾,一直没有固定住所。不过面对困难,民警并没有轻言放弃。根据盗窃蟊贼的作案规律,民警在一些重点地区进行了守候伏击。经过耐心的等待,穿着白衣的嫌疑人果然再次现身。早有准备的民警立即出击,将其一举拿下。

  经过审讯,嫌疑人韩某某交代了自己因生活拮据,便在各个网吧内寻找着下手盗窃的目标。趁着他人在桌上小憩没有防备之时,“顺手牵羊”把手机偷走。得手后,其将偷来的手机以低价销赃,供自己平日生活开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浦东警方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因一时松懈,给别有用心的蟊贼有机可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也切勿因为一时的贪念,伸出“贼手”让自己触碰法律红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