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训娃不成反丢娃 幸遇辅警帮找回
2022年12月01日 0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日电(李姝徵)“对不起,是妈妈错了,妈妈不该丢下你!”面对失而复得的儿子,沈女士泣不成声,后悔自己太过冲动之余也感激虹口公安分局江湾派出所1个小时内就为其找回了儿子。

  11月24日下午,沈女士带5岁的儿子到超市购物。期间,儿子调皮捣蛋惹得沈女士火冒三丈。为了“惩罚”儿子,沈女士吓唬其说:“我不要你了,你自己走吧!”随后便将孩子留在原地,自己独自离去。沈女士本以为儿子会得到教训立马跟上来,没想到弄巧成拙,儿子真的走失了!和超市工作人员查找无果后,惊慌失措的沈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事态紧急,接到报警的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江湾派出所立即派驻警力赶往现场。见到陷入深深悔意的沈女士情绪一度崩溃,民警便先将沈女士带至派出所安抚情绪,为其递上热水,询问孩子的走失时间、体貌特征等信息。“你放心,孩子一定找得到。”辅警甘煜坤收集完相关线索后,立即会同民警开始沿街搜寻。途中,甘煜坤回想起自己童年的一次走失经历,对于幼童与父母走散后又怕又饿的情况感同身受,于是针对辖区街面的超市、便利店进行重点搜索,并预先购买了面包和饮料给孩子备着。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找寻后,甘煜坤终于在场中路上发现了孩子。倔强的孩子独自步行1个多小时已然精疲力尽,甘煜坤立即把孩子带上车休息,并暖心地递上准备好的食品和水,随后通知了沈女士。

  得知孩子已被找到,沈女士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不久,甘煜坤牵着孩子的手,将孩子送回沈女士手中,沈女士见儿子毫发无伤,紧紧握住辅警甘煜坤的手连声致谢。之后,甘煜坤对沈女士进行了安全提示,希望其在教育孩子时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更要尽到自己的监护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