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风雨中的坚守 浦东公安积极配合做好落地检工作
2022年12月02日 08: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日电(李姝徵 潘东晔)近期上海遭遇寒潮来袭,气温持续“跳水”。然而就是在这凌冽风雨中,浦东公安持续坚守在全区23个入沪陆路通道口,全面配合做好落地检工作,构筑起“入城口”的防疫安全屏障。

  “你好,请靠边到采样点做一下核酸检测。”11月30日20时许,G1503高东收费口,浦东公安分局曹路派出所民警伍登舰引导外地来沪人员配合进行落地检。雨水顺着帽檐滴落,伍登舰已经和同事们在风雨中连续值守了11个小时,虽然已经全副武装,穿戴了全套的防雨服,但全身上下还是全都湿透。

  据悉,整个收费口共有20余条匝道,是整个浦东新区最重要的陆路通道枢纽之一。自上海落地检工作全面铺开之后,该收费口除了防疫工作人员之外,外高桥公安处抽调辖区9家派出所统筹进行勤务安排,长期配置8名警力驻守收费口现场,每次12小时一轮换,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确保道路通畅,同时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引导群众配合落地检。

  一整日的急速降温和冻雨,对高东收费口整体的车流速度造成一定影响,早晚高峰期间也有些许拥堵,好在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已经熟门熟路,还有交警在现场一起维护道路秩序,提高了整体通行效率,避免落地检对快速通行造成影响,确保道路畅通。

  “今天下雨有点影响车辆通行,好在落地检这边很顺利,大家都很配合。”当晚21时,伍登舰与曹路派出所民警张惠豪进行交接,在叮嘱完工作注意事项后,伍登舰还不忘提醒这位青年民警注意保暖。“下半夜比较冷,你们自己注意点,别着凉了。”随后,穿戴好雨衣的张惠豪便在岗位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执勤。

  与此同时,S2康桥收费口,六里派出所民警姚军同样站在冰冷的风雨中,引导着高速道口的车流。据悉,全区23处入沪陆路通道口,根据通行车流的规模,分别配置4至8名警力24小时驻守,全力运转保障落地检工作。

  同样的手势,同样的话语,各个入沪通道口的民警们每天都在不断重复着,他们秉承着高效、负责的态度,无惧风雨,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入城口”的防疫安全屏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