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3岁孩子怀揣千元离家出走梦想“创业” 民警冬日之中快速找回
2022年12月05日 08: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5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胸有大志怀揣梦想对于孩子成长是件好事,但用离家出走的方式外出“闯荡”,不免就让家人为其担心。还好在冬日之中浦东公安分局唐镇派出所的民警及时相助,帮助父母找到了赌气出走的孩子。

  11月26日16时40分许,唐镇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市民童先生着急地向民警说道:“我孩子离家出走了,找不到了!”

  原来,童先生13岁的儿子在放学后不愿意做作业,产生了厌学情绪。童先生看到孩子学习状态欠佳,便对其进行教育。而此时的孩子对父亲的教导却置若罔闻,根本听不进父母的话。之后,儿子声称自己要出去自主创业闯荡社会,听到儿子这么说,童先生觉得孩子是痴人说梦,并没有过多理会。

  不过在一番争吵过后,儿子发来的一条信息让童先生大吃一惊。孩子告诉童先生,自己拿平时攒的零用钱准备离家出走,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外出创业。信息发完之后,孩子便真的拿着1000多元零花钱开始了自己的外出“创业之旅”。

  看到事已至此,童先生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自己与妻子一起在小区里面到处寻找孩子的踪迹,不过怎么找也找不到。慌忙之中,童先生只能寻找警方求助。

  唐镇派出所民警万传平接到报警后,向童先生问询了大致的情况。之后,万传平根据童先生提供的时间线,前往监控室查看公共视频。通过万传平反复查看,他发现孩子从小区北门回家后,十分钟左右又从南门出去了。出门后,孩子便骑了一辆共享单车从南曹路往唐陆公路方向走。看着孩子孤身一人骑车前行,旁边时有机动车经过,这让童先生既担心又后怕。值班民警和万传平则安慰着童先生,他们会尽快找到孩子。之后,万传平跟值班室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查看公共视频,而万传平与童先生一起前往孩子最后出现的公交车附近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公交站台后的空地上,万传平与童先生找到了孩子。

  孩子平安无事,这也使得童先生一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看着他们一家人重新团聚,万传平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