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找到时发现其竟在自家小区迷了路
2022年12月05日 14: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5日电(李姝徵 姜丽婷)女儿因“起床气”一早就对妈妈大发脾气,母女两因此发生矛盾,气急了的女儿选择逃学出走,没想到竟在自家小区迷了路……

  11月29日7时许,金山公安分局廊下派出所接到群众朱女士求助,称其8岁的女儿走失。接报后,民警刘嘉琪立刻赶到现场。经了解,朱女士的女儿早上因“起床气”与其发生争吵,女儿便不愿坐朱女士的车上学,无奈朱女士只能驾车紧随其后。原以为女儿会马上妥协,没想到一段路程后仍不为所动,冒火的朱女士便加快车速打算在前方停车等候。却不料身后已不见女儿踪影,联系学校后发现女儿也并未上学,寻找未果后报警求助。刘嘉琪在安抚朱女士后,随即展开工作。经调阅小区公共视频判断女孩并未离开小区,在详细询问了女孩的体貌特征、衣着情况后,刘嘉琪和潘玲辉兵分两路在小区内寻找,另一方面派出所同步调取公共视频查找女孩行动轨迹。最终,刘嘉琪在小区湖畔旁的长椅上发现打着伞的女孩。当刘嘉琪问及女孩前因后果时,女孩表示其和妈妈走散后,在小区内兜兜转转就迷了路。

  见女孩仍情绪低沉,刘嘉琪低声耐心开解,告知其向父母表达诉求、沟通交流的方式有很多,一言不合闹出走实不可取,而且独自在外极易发生危险;另一方面,刘嘉琪也规劝朱女士耐心、平和地和孩子多多沟通,关心孩子的心理需求。在民警的劝导下,母女两终于和解。

  警方提醒:部分孩子较为敏感,脆弱,父母教育孩子不要简单粗暴,应多讲求教育的艺术,平时注重与孩子交流沟通,互相尊重。一旦发生孩子“离家出走”类似危险情况时请及时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