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持续低温天气 闵行交警排堵保畅
2022年12月06日 14: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李姝徵 陈春)近日,受降雨降温天气因素影响,申城气温持续走低。闵行公安交警支队研究制定“一点一方案”开展早晚高峰的排堵保畅,高速和机动大队围绕高速高架和交通堵点提前采取措施,持续开展有效疏导,确保交通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处置。

  12月1日,一夜降雨过后,嘉闵高架部分路面明显湿滑了不少,闵行公安高速大队大队长诸宏文表示:支队提前准备了铁锹、工业盐等装备,在巡查中发现有路面结冰的区域便及时开展处理,以防止因轮胎打滑而发生交通事故。”在路口,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带着防滑物资提早上岗,为应对雨天可能出现的车辆刹车制动性能降低等情况做好充足准备。

  交警支队交通综合指挥台通过视频巡查持续关注全区的跨线桥隧、高速匝道等重点区域,一旦发现冰冻情况,将第一时间派员会同道路养护部门采取措施。为应对此次降温对路面交通的影响,交警支队提前制定工作预案,针对易受影响点位优化完善“一点一方案”,在重要路段路口上足警力,强化道路疏导。同时,坚持110警情导向,深化“易的PASS”系统实战应用,聚焦拥堵高发点位,加强视频巡控力度,主动发现、及时处置因事故或抛锚等引起的拥堵警情,确保各类交通突发情况得到及时、高效处置。

  受寒潮影响,大风降雨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辖区内漕宝路、吴中路沿线,沪闵高架莘庄立交、闵浦大桥下行段在早晚高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但全区道路情况总体平稳。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车前应做好车辆检查,保持车辆灯光、刹车、轮胎等机械性能完好。驾驶过程中,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减少变道,严禁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如果仅发生轻微物损事故,在人未伤、车能动的情况下,请拍照取证后及时撤离现场,再进行报警处理,谨防二次事故的发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