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气温骤降无暇购衣 男子竟去大楼“开箱”
2022年12月06日 21: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李姝徵 宋严)刚送到的快递“破茧而出”,新买的冬衣不翼而飞?原是“外卖小哥”为御寒,替失主提前“开箱”……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到群众报警后,经缜密侦查,侦破了这样一起外卖骑手盗窃快递案件,被盗衣物已“完璧归赵”。

  11月25日20时许,家住普陀区千阳南路某小区的市民刘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派出所报案,他网购的衣物被盗了。原来,根据刘先生收到的物流信息,他新买的过冬衣物于11月24日晚已被送达至其所住楼栋一楼大厅内的快递暂存点。翌日,当他下楼取快递时却发现,贴有自己收件信息的快递包装被人扯开,本应在包裹里的冬衣竟消失得无影无踪。寻觅无果后,无奈的刘先生只得报案求助。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工作。民警梅海涛带领辅警姚顺辉通过公共视频,结合现场走访,很快发现11月25日凌晨,曾出现在该小区的外卖骑手姚某有重大嫌疑。姚某空手进入小区,并出入小区内多个楼栋,而当他从刘先生所住楼栋出来时,手中却多件袋子。民警判断,这很可能是刘先生被盗的衣物。

  一路循线追踪,民警掌握了姚某的活动轨迹,并于11月29日在金鼎路某小区内将其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了刘先生被盗的冬衣和该小区另一位居民被盗的睡衣。

  到案后,姚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进入报警人小区盗窃快递内衣物的违法事实。原来,姚某作为外卖骑手,对刘先生所居住的小区环境十分了解,知道居民的快递一般都会暂存在楼栋的大厅内。由于近日开始降温,又因工作忙没时间选购冬衣的姚某便萌生了到该小区,偷几件快递内的衣物来御寒的念头。抱着“衣服不值钱,就算被偷也不一定会报警”的想法,姚某趁着月黑风高,潜入刘先生所居住的楼栋,看到快递外标贴着男士衣服的包裹便“开箱”,最后选择了刘先生的冬装。随后,姚某又潜入另一栋楼,为自己“挑选”了一套冬季睡衣。

  目前,违法行为人姚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已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