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醉酒男子让代驾“提前下班” 小区门口“换人”开出10米后被抓
2022年12月07日 17: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李姝徵 周艺琳)连日来,球迷们欢聚看球的热情随着世界杯进入白热化阶段持续高涨,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有所上升。赛事期间,杨浦警方对标比赛场次、盯住深夜时段增派警力,着重在酒吧、餐饮店周边以及距离住宅区的最后一公里设卡,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全力守护辖区道路通行安全。

  “我们小区路比较复杂,我跟代驾说我来开吧…”日前,杨浦交警在黄兴路抚顺路路口设卡期间,抓获一名涉嫌醉酒驾驶男子。他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世界杯球赛,喝酒后叫了代驾回家。到了家门口,男子却突然“改变主意”,不顾代驾多次表示可以开进小区停好车再走,执意让其“提前下班”,自己则坐上了驾驶座驱车回家。抱着侥幸心理的男子以为就在小区门口开一小段路不会被发现,没成想还是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抓个正着。

  “与代驾更换座位时,该男子的身形明显摇晃。代驾离开后,他立即驱车驶离。”事发时,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正在路口布设警用装备,一抬头就发现前方小区门口上演着“换人”一幕。喝了酒才会叫代驾回家,为什么还要自己开车?眼看情况不对,民警赶忙上前制止。经现场酒精测试,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175毫克,已经涉嫌醉酒驾驶。

  “你叫了代驾都到小区门口了,怎么会做这样糊涂的事!”男子对自己酒后的决定后悔不已。目前,驾驶员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吊销驾驶证并立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饮酒后,在小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共通行的道路、场所驾驶车辆的行为也涉嫌酒驾,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