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雨天路滑 骑车女子摔倒受伤 辅警援手 车作担架护送就医
2022年12月09日 16: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9日电(李姝徵)初冬的上海阴雨绵绵,湿滑的路面让骑车的市民格外谨慎。12月3日中午11时许,市民易小姐在骑行至中山北二路临近中山北一路时因拐弯加之路滑,一不留神摔倒在地,脚踝受伤血流不止,瞬间易小姐白色的袜子和运动裤被渗出的鲜血染红。

  路过的一位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帮易小姐向路口执勤的辅警求助。正在中山北一路、中山北二路路口执勤的虹口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勤务辅警李霖玮、沈翊杰刚刚完成早高峰指挥工作,没来得及坐下休息片刻,闻讯后迅速赶到事发地。

  两位辅警赶到时,只见易小姐瘫坐在地,连站立起来都很困难。独在异乡又举目无亲的她有点手足无措,加之伤口疼痛,眼泪不禁滴了下来。两位辅警上前将她搀扶起身,询问完受伤情况后判断可能伤及骨头,需要及时送医救治。辅警李霖玮想到附近正好有1家骨科医院,可再去借轮椅或担架又要耽误时间。两名辅警一合计,决定用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当作临时担架,推行易小姐前往就医。治疗宜早,辅警沈翊杰推来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搀扶易小姐坐到车上,用手扶住车把推行。李霖玮则用手扶住车尾紧随其后。冒着小雨,两人前推后扶,平稳地将易小姐送至医院。

  两位辅警不仅扶着易小姐进了医院,随后又陪同其完成预检和挂号,待易小姐联系上朋友后才放心离开。临别之际,易小姐感动地说道:“多亏了民警和阿姨的及时相救,让我感受到上海的温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