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车内一瞥“大吃一惊” 桥上救援“一场虚惊”
2022年12月12日 15: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李姝徵)上班途中偶见有人轻生,紧急求助岂料竟是一场“乌龙”。近日,嘉定警方接到一则紧急求助,称发现有人欲攀爬桥栏轻生,民警迅即会同消防救援赶赴现场,不曾想桥栏边已无人影,只留有桥下管道上那一抹像是足迹的印痕,而就当救援人员准备下水搜寻时,民警却似另有所察……

  12月6日早晨7时许,菊园派出所接到居民赵女士的来电求助,称其在上班驾车途经澄浏公路、顺宁路某桥梁时,发现一名老人站立在桥栏边,待她从车辆后视镜中仔细观瞧时,发现这名老人竟用手扶着桥栏,试图将脚攀爬上栏杆。虽然只是短短一刹那,但赵女士之后越想越感觉情况有异,老人的行为像极了是要跨过桥栏轻生,当即决定就近靠边停车后拨打电话求助。民警闻讯后立刻会同消防救援部门火速赶往现场,可众人抵达时却并未发现赵女士所描述的轻生老者,桥下河面也是风平浪静,并无人员落水的迹象。考虑到来电中提及的地址附近实际有两座桥梁,于是众人当即又赶往另一座桥梁核实情况,同时,所内综合指挥室也再次与赵女士取得了联系,进一步确认事发地点。

  哪知一番搜寻依旧没有所获,只是在桥底管道上,找到了一抹疑似是足印的痕迹,众人不禁担心老人家是否已然落水,遂立即准备下水搜寻。正在此刻,民警却发现事情似乎另有端倪:由于眼下正值寒冬降临,管道之上因晨露变得极为潮湿,但那抹痕迹却是干的,显然已经存在很久了,而同一时间,所内综合指挥室也传来了新消息,众人这才知道原来竟是虚惊一场:赵女士当时所见的“轻生老者”,实际是一名清晨出门采购的老人家,由于行至半途忽感腿部酸胀,这才倚着桥栏压了压腿以作缓解,不料想这一幕恰好被途经的赵女士看见,误以为老人有轻生之举这才打电话求助,而实际上老人家在简单压完腿后便很快离开,平安返回了家中。

  对此,警方表示,尽管事情最终被证实为一场“乌龙”,但赵女士热心与善良的初衷依旧值得肯定,广大的居民朋友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遭遇或者发现紧急情况,都欢迎向附近公安民警、派出所等相关人员、部门求助,当然,希望大家拨打电话前能先核实清楚情况,并且在来电中尽可能地准确描述事发地点和经过,以便于警方能够更为有效、迅捷地为有需要的人施以援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