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披荆斩棘,再创佳绩!樊登读书荣获第十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2022年12月19日 15: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9日电(李姝徵)一个好的文化品牌往往拥有一个好的发展故事,想要让品牌的力量深入人心,就必须要立足初心讲好品牌故事,让社会与用户感受到产品的温度与态度。

  12月9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国质量协会品牌分会承办的 2022 年中国品牌创新峰会暨第十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晋级企业通过富有特色与情感的故事讲述,展现了中国品牌在高质量发展探索中的实践风采,本次大赛对于推进企业加强品牌培育、开展品牌创新、讲好品牌故事的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十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历经分赛区重重筛选,包括微电影类、短视频类、征文类在内,来自全国28个赛区的92个推荐演讲作品进入本次总决赛。经过精彩的演讲,于今年刚获得“上海十大文化品牌”的上海本土企业——上海黄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樊登读书”),以《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习惯》的企业初心故事,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习惯”,当你听到这句话,心中会不会感到无比振奋?使阅读成为习惯,让读书点亮生活,这就是樊登读书的企业使命,也是支撑品牌故事的强大初心。樊登读书的创始人樊登老师早于2013年在大学教书时就发现,学生们大多存在“没有时间读书、不知道读哪些书、以及读书效率低”的问题,这同样也是社会存在的普遍现象。从“PPT浓缩介绍”到“微信语音讲书”,最后落实到“以耳代目”的新阅读模式,樊登老师一步一步验证了听书的价值,开启了樊登读书的创业之旅。

  在上海全民阅读书香氛围渐浓的整体社会环境下,樊登读书在探索路上奋力前行,利用技术上的创新,开创了视频、音频、思维导图等多种数字化阅读功能,帮助人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就能迅速吸收一本书的精华。同时,樊登读书作为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特色的阅读活动,以上海为基点大力推广数字阅读空间,用数字化手段延展了上海发展全民阅读的可能。目前樊登老师已经携手近百位名专家学者为书友讲书,超过850本的平台书籍资源满足多元阅读需求,经过9年的努力,樊登读书已经收获了6100多万的书友,与全国2000多家渠道商一起推广全民阅读,打响了“上海文化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卓越之音。

  樊登读书不仅为整座城市增添了文化的底蕴,且主动响应政策号召,不断为推动国家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樊登读书早已将公益脚步行至远山,为乡村学校捐赠了超300所“沐光书屋”,始终为提高国民阅读能力尽着一份企业责任,彰显了上海骨干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

  作为“上海十大文化品牌”之一,樊登读书努力向着上海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队伍靠拢,担负着上海城市品牌的使命与荣光,并将读书这件小事做到极致,尽心尽力在全国推广全民阅读,渴望带领每一个人通过读书成为更好的自己。这就是樊登读书充满真诚与情怀的品牌故事,它朴实却又炽热,简单却又伟大,在未来,樊登读书将与6100万书友一道继续用阅读讲好富有文化内涵的“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