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逃处罚上演“乾坤挪移” 酒后驾车怎逃“火眼金睛”
2022年12月19日 16: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9日电(李姝徵)当酒驾“撞上”了查酒,司机竟还想在民警眼皮子底下移花接木。近日,嘉定警方在开展“砺剑”专项行动过程中,查获一名危险驾驶嫌疑人,司机邓某明知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已属违法行为,却在碰到民警设卡检查时仍然心存侥幸,企图通过与妻子换座来隐瞒真相,不料想他的所作所为早已落在了民警的眼中。

  12月10日晚19时45分许,嘉城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澄浏公路、徐曹路路口附近设卡清查夜间酒驾等违法行为时,远远就看见一辆银白色面包车驶来,然而不知为何车辆在距离检查点尚有一段距离时却突然停靠在了路边,没多大会儿,一名男子匆匆与副驾驶座的另一名女子交换了位置。接着,该名女子便小心翼翼地发动车辆,准备继续行驶,民警见其行状有异,当即上前拦停车辆展开调查。不待男子开口,民警便已从其身上闻到了一股酒味,同时,当被问及是否有换座、为何要换座时,驾驶座上的女子表现得非常慌张,只是顾左右而言他,始终不敢直面问题,这愈发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当场对男子进行了酒精测试,仪器显示男子体内酒精含量早已超过了标准。面对铁证如山,心存侥幸的男子邓某自知法网难逃,最终如实交代了事情始末。

  据嫌疑人邓某交代,当晚其携妻子与几名亲友聚餐,席间喝了不少酒,见夜色已深,想到回程大多是小路,自恃酒量不差的邓某便没有听从妻子的建议,依旧自行驾车上路。不料行至澄浏公路、徐曹路路口时,远远就看见红蓝警灯闪烁,邓某自知其喝过酒的状态难以掩饰,当即要求妻子下车与自己换座,企图逃避处罚,而此刻邓某妻子早已慌得没了主意,便听从丈夫安排交换了座位,只是不想他们这一番“乾坤挪移”的把戏,竟全部落在了民警眼中。后经鉴定,邓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81mg/100mL,已属醉驾范畴。

  目前,嫌疑人邓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表示,伴随着岁末年终到来,亲友小聚也变得频繁,兴致浓时浅饮小酌也不乏鲜见,因此,广大的驾驶员朋友更要时时警醒自己,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的居民朋友,明知身边熟人有意酒后驾车,及时劝阻才是为人亲友应尽的责任,切莫因一时抹不开面子,而行纵容甚至包庇掩饰之举,以免误人误己,悔之晚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